中国-东盟中心参加SEAMEO VOCTECH理事会第25次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10-08 13:26
邮 箱

   孙雪晶在会上介绍中国—东盟中心教育领域工作及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情况。SEAMEO VOCTECH提供照片

    2014年9月24日至26日,中国-东盟中心教育官员孙雪晶女士应邀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职业教育技术教育区域中心(SEAMEO VOCTECH)理事会第25次会议。东盟各国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职业教育的司局长,SEAMEO VOCTECH主任、副主任,SEAMEO秘书处代表等SEAMEO VOCTECH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在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职业技术教育区域中心(SEAMEO VOCTECH)理事会第25次会议上,孙雪晶应邀就中国-东盟中心在职业教育领域工作,特别是与SEAMEO VOCTECH和SEAMEO SEAMOLEC合作情况作了发言,并邀请各位理事会成员参加10月24-26日在北京举办的世界职教院校联盟2014年世界大会,包括中国-东盟中心在10月25日举办的中国—东盟职业技术教育合作研讨会。孙雪晶还参加了随后举行的区域职业教育发展合作论坛,并介绍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与改革情况。

    理事会对中国-东盟中心有关工作表示感谢,高度赞赏中国-东盟中心推动双方职业技术教育交流的丰硕成果。理事会感谢孙雪晶介绍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与改革情况,分享了翔实的数据和最新信息,为各国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提供了参考。理事会会议决定,下次理事会会议将于2015年9月第二周在文莱召开,并邀请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再次参会。

    会议期间,孙雪晶与各国理事会成员广泛接触,细致介绍中国-东盟中心及在东盟各国开展教育合作与交流的情况。孙雪晶还访问了新加坡工艺教育局(新加坡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行政部门)、义安理工学院等机构,邀请参加相关会议,探索与新加坡在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合作。新加坡工艺教育局已应邀派代表参加北京举办的世界职教院校联盟2014年世界大会。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