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观光 > 正文

泰国医疗旅游掠影:医院像星级酒店(组图)
来源: 光明网
发布时间: 2014-10-17 09:07
邮 箱

  跟随泰王国驻华大使伟文·丘氏君先生踏上泰国医疗之旅

  光明网泰国讯(光明日报记者郭红松)日前,跟随泰王国驻华大使伟文·丘氏君先生前往泰国,采访泰国入境医疗旅游服务。我们先后参观了位于曼谷的康民、唐人街曼谷医院等数家国际医院。在康民国际医院,我们看到了来自各国不同肤色的就医者。医院以预约挂号为主,针对一些国家的就医者还设有专门的接诊台。舒适的医疗环境,犹如美术馆般的走廊,让人不觉得是来到了医院,更像是在星级酒店。康民国际医院负责人介绍,医院每年接待约50万人次的国际就医者,近年来随着中国人的消费能力提高,来自中国的就医者不断增加,去年达到了6000人次。

  唐人街曼谷医院,是曼谷医院集团下属的一所综合性现代化医院,这里一间病房的价格从人民币八百元至几千元不等,所有的配置与装饰都具有浓浓的人文情怀,让病人有如住在家中的感觉。该院的专家介绍,这里除了国际高标准的医疗技术和现代化设备的医疗服务,还能让患者享受周到、舒适、便利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泰国目前有36家获得美国JCI国际权威医疗品质认证的医院。医院针对国际医疗旅游者提供接机、预约诊疗和签证延期等系列服务。现在大多数医院还配备了中文导医。

  泰国为外国游客提供医疗旅游服务的医院,主要分布在泰国首都曼谷以及一些旅游业发达地区,为旅游、治病和休养提供了便利。

  中华国际医疗旅游协会会长贾笑芳女士说:“泰国作为亚太著名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之一,政府在国际医疗旅游监管、医疗机构准入、运营管理体系等方面较为成熟,以确保国际患者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泰国就医有很高的性价比,因为是邻国,交通上相对方便;价格上相对于欧美国家更具优势;在文化环境、饮食等方面更为接近,医疗与康复更加适宜。泰国入境医疗旅游产业的发展经验,对于中国未来发展国际医疗旅游产业有很大借鉴意义。”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