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中国-东盟戏剧周拉开序幕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4-10-24 10:15
邮 箱

  10月23日晚,2014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开幕晚会在广西民族文物苑剧场精彩上演,拉开为期5天的本届戏剧周序幕。

  当晚的开幕式上,热情欢快的歌舞《山歌迎客》拉开了演出序幕,粤剧、彩调剧、桂剧、婺剧轮番上演;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的艺术家们纷纷登台献艺。

  戏剧周期间,中国及越南、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12个文艺团体带来的18台中外剧目、舞蹈演出,将轮流在南宁剧场、广西明星剧场等地上演。

  荟萃东盟精彩剧目。代表越南戏剧表演最高水平的越南国家剧院带来充满神话色彩、体现文化哲思的儿童剧《丹山勇士的传说》;马来西亚柔佛李劲松武艺坊将以“舞”与“武”的结合方式创意讲述《霸王别姬》的中国故事等。

  探索推出“合作演剧”的新模式。南宁市戏剧院、新加坡艺术剧场、越南国家剧院、马来西亚国立艺术学院、印尼日惹国立艺术学院将联袂推出东南亚戏剧《罗摩衍那》。

  以互动交流为特色。广邀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等共同参与,一方面通过举办专题演出剧评会,化单一的戏剧观演为互动式的戏剧交流,在文化互鉴中汲取优长,为地方戏剧创作注入新的视角;另一方面重点围绕“广西粤剧百年图史”“壮族濒危曲种保护与传承研究”两项国家级艺术课题开展研讨座谈,为广西、南宁地方戏曲曲艺的发展保护助力。(记者/苏必庆 秦雯)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