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新加坡职业教育代表团访问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机构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10-24 14:41
邮 箱

    2014年10月20日至21日,经中国-东盟中心协调,由新加坡教育部负责职业教育的行政机构——新加坡工艺教育局(简称ITE)及其下属三家职业教育学院(东区学院、中区学院和西区学院)组成的新加坡职教代表团来北京参加世界职教院校联盟2014年世界大会,并访问北京部分职业技术教育机构。

    2014年3月31日至4月1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中国高职院校东盟行团组访问新加坡工艺教育局。此次新加坡职教代表团访华是回访,旨在寻求并建立新加坡和中国职业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

    经中国-东盟中心安排,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商业学校和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家院校是北京乃至全国的职业教育窗口学校,拥有先进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与时俱进,培养大批的应用型人才。新加坡职教代表团在京访问期间受到了各院校的热情接待。在与各院校座谈交流时,新加坡职教代表团团长、新加坡工艺教育局东区学院副院长林德利先生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为此次访问所做的精心安排,并介绍了新加坡工艺教育局及其下属三家学院的发展概况、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及与中国职教院校的合作意向。中方院校长也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国际交流情况以及各自的办学优势。

新加坡职教代表团访问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并进行座谈交流

 

 

 

新加坡职教代表团访问北京商业学院并进行座谈交流

 

 

 

新加坡职教代表团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合影

 

    除座谈交流外,新加坡职教代表团还参观了各院校的实训基地和实训设施,对院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中新双方院校均表示此访对促进中国和新加坡在职教领域的合作交流大有益处,合作潜力巨大,并表示访问结束后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系,以便落实有关意向,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东盟中心教育助理黄营营女士陪同访问。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武马群为新加坡职教代表团介绍实训设备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为新加坡职教代表团演示宝石的打磨制作过程

 

 

新加坡职教代表团访问北京商业学校并参观交通实训室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2010年通过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项目建设验收;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和北京市示范性高职院校;北京市商业学校创建于1964年,是一所北京市属公办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隶属北京市国资委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北京市职业教育现代化标志学校。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