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我眼中的中国-东盟关系"征文颁奖典礼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10-30 17:31
邮 箱

中国—东盟中心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中心杯

——我眼中的中国—东盟关系”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2014年10月23日,“中国—东盟中心杯—我眼中的中国—东盟关系”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厅成功举办。130多位嘉宾代表出席了活动,包括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东盟驻华使馆外交官、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长江师范学院副校长蔡其勇、中国著名艺术家赵丽塔、中国—东盟中心的官员、征文比赛获奖选手、来自中国高校的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以及史家小学的学生代表。颁奖典礼由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主持。

    此次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为“中国—东盟中心杯—我眼中的中国—东盟关系”征文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展现了中国—东盟中心在提升中国—东盟关系认识上做出的突出努力,以及在对中国年轻人的影响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非常重要,不仅加强了年轻人对中国—东盟关系的理解,更为中国—东盟人民的伟大友谊增进了互信。年轻人既是国家的未来,又是中国—东盟关系的未来。唯有在年轻人的支持和理解下,中国—东盟关系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今天来到东盟厅的各位嘉宾和参与到征文比赛中的同学,都是相关活动的受益者,代表了中国—东盟关系的坚实基础。我们对未来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我们也越发坚定,将继续支持,加强,并服务于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马明强秘书长还鼓励更多人举办类似活动,加强并深化中国—东盟关系。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关系将更加和平更加繁荣。

    秘书长马明强提到了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和双方人员交往方面的发展现状。并特别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关系进入“钻石十年”的第一年,也是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他还提到了中国对东盟的外交政策,正如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2014年8月时指出的那样,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将始终把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秘书长还总结了获奖征文中的有趣内容,重要观点和建议,并对获得此次征文比赛大奖的学生致以祝贺。他借此机会再一次强调了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一站式信息活动中心,在提升中国—东盟关系,支持“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向征文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赞扬了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的此次活动。他指出,年轻人对中国—东盟关系的未来至关重要,而这次活动恰恰给年轻人提供了舞台。帝林翁阁下表示,他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东盟间友好对话和战略伙伴关系取得重要进展。缅甸非常荣幸并非常骄傲地成为2014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将在“共同迈向一个和平与繁荣的共同体”的主题下,积极采取行动并承担自己的职责。他坚信,此次征文大赛将增进中国—东盟间的互信,睦邻友好和人员交流。他非常高兴地宣布,缅甸将于2014年11月在内比都召开的17届“中国—东盟峰会”上举办“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的闭幕仪式。

    长江师范学院副校长蔡其勇指出,中国—东盟中心在促进中国东盟经济,社会和文化交流,以及中国和东盟国家交往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每年都有20多名东盟国家学生前往长江师范学院学习。他希望长江师范学院能和东盟其他国家的院校保持紧密联系,促进文化交流,欢迎更多的东盟国家学生前往中国学习。同时,他也鼓励中国学生在东盟国家学习。蔡其勇副校长还高度称赞中国—东盟中心举办的此次活动,称这一活动拉近了中国学生与东盟朋友的距离,意义重大。

    随后,获得此次征文比赛一等奖—— “中国—东盟旅游发展和共同繁荣”的作者,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何雨佳发表了她对中国—东盟关系的看法和获奖感言。获得优秀奖的选手,来自宁波工程学院的张旎朗诵了她的作文“中国—东盟旅游发展中的友谊”。

    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东盟使馆的外交官和所有到场嘉宾高度赞赏中国—东盟中心成功举办的此次活动。这一活动不仅在形式上,更在本质上促进了未来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到场学生对所有演讲和讲话反响热烈,将中国—东盟间的理解和友谊推向了新的高度。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