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发布《2013中国—东盟信息手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11-03 15:27
邮 箱

    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迈入第二个十年之际,作为“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中国—东盟中心于2014年8月发布《2013中国—东盟信息手册》,旨在向公众提供相关信息与数据,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关系。手册聚焦中国—东盟中心职能框架下中国—东盟合作的五大领域。

    《2013中国—东盟信息手册》不仅向公众提供概要信息,还详细介绍了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在贸易、投资、人员交流等重点合作领域取得的成就。

    《2013中国—东盟信息手册》图文并茂,包括以下十个部分:(1)中国—东盟掠影(2013);(2)东盟和其他区域经济体(2013);(3)国内生产总值;(4)中国—东盟货物贸易;(5)中国—东盟服务贸易;(6)中国—东盟投资;(7)中国—东盟旅游交流;(8)中国—东盟学生交流;(9)中国和东盟主要贸易伙伴;(10)中国—东盟互联互通。

    随着中国与东盟关系的不断发展,双方贸易额快速增长,2013年达到4436亿美元。中国连续四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三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相互投资额不断攀升,截至2013年,双方累计相互投资1100亿美元。互联互通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国在东盟国家建立了孔子学院。越来越多的东盟学生选择赴中国学习深造。

    中国—东盟中心希望这本信息手册能成为有益的向导。通过翻阅《2013中国—东盟信息手册》,相信您将对中国—东盟关系成果有一个较全面的了解,对双方关系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充满信心。中国—东盟中心希望您继续积极参与、支持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中国—东盟中心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提升中国和东盟人民间的公众认识,相互了解和人员交流。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