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泰国玛大孔院举办今年第二次青少年汉语水平考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11-17 15:32
邮 箱

  中新网曼谷11月15日电 (欧阳佳艳)11月15日,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2014年第二次青少年汉语水平考试,在玛哈沙拉坎大学、玛哈沙拉坎蒙道中学、黎逸金湖寺学校、加拉信能阳中学、武里南市政府第一中学4个府的5个考点同时举行,有633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当天的考试。

  本次考试,玛大孔院共派出了34名教师监考,各考点均有一名总监考老师,以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12日下午,玛大孔院组织召开了总监考老师的考前准备会议,布置考务工作。13日,各总监考老师赴各考点对监考老师进行了监考培训。14日上午8时,各监考老师到达各考场,迎接考生的到来。

  来自蒙道中学初三的学生李雪说,她虽然只学了一个多学期的汉语,但是学习热情很高,不仅报考了这次的YCT二级,还在准备下个月的HSK二级考试。

  能阳中学校长对玛大孔院在该校举办YCT考试给予了高度重视,亲自准备考场,检查考试设备。他表示,此次考试是玛大孔院第二次在能阳中学举办YCT考试,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学生考试,也提高了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动力。

  据悉,玛大孔院将继续发挥教学点分布广泛,教学辐射范围广的优势,不断加强汉语考试的宣传力度。目前,12月6日的HSK考试报名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