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 正文

柬埔寨举办首届国际信息技术、电子和电信展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11-17 15:32
邮 箱

   新华网金边11月14日电(记者薛磊 李弘)“2014年国际信息技术、电子和电信展”14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这是柬埔寨首次举办此类展会。

   柬埔寨邮电大臣波拉索昆、柬埔寨信息通信技术联盟主席索布提沃以及邮电部官员、参展行业人士等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为期三天,包括华为、中国通信服务公司、索尼和三星在内的49家柬埔寨和国外厂商设置了271个展位,展示各自最新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波拉索昆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在无线网络和移动通信的快速发展中,信息通信技术(ICT)扮演着催化剂的角色,“本次展会同时也是一个论坛,使柬埔寨ICT企业得以分享和交流彼此的观点和理念,展望ICT如何在柬埔寨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华为技术(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峰在开幕式上表示,华为在柬埔寨有长达15年的耕耘,已经和当地的运营商及行业厂家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在积极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已经成为柬埔寨在打造基础通信网络和建设信息化社会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通信服务柬埔寨公司首席国家代表郑荣宇在展会上向新华社记者说,作为中国三大运营商网络的主要建设者,中国通服有信心在通信领域肩负起促进中柬两国友好关系、增进两国友谊的重任。

   过去5年,柬埔寨信息通信行业快速发展。根据柬邮电部的数据,柬全国统计人口为1480万,2013年柬全国手机的持有量达2020万部,比2012年增长6%,网民数量达300万。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