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组织老挝职业教育代表团访问江苏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11-18 15:19
邮 箱

   2014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老挝职业教育代表团一行12人赴江苏省访问。老挝代表团由老挝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研究所苏利坎空·希苏拉所长带队,成员包括5所高职院校和4所职业高中的正副院校长,以及老挝教育部职教司2名官员。

   中国-东盟中心于2014年5月组织“中国高职院校东盟行”团组访问老挝,并举办了中老职业教育合作洽谈会。老挝代表团此访系对上次中国职教代表团访老的回访,旨在落实双方院校所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以加强中国与老挝在职教领域的务实合作与交流。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和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并参加了江苏-老挝职教院校合作交流会。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王道余、教育助理黄营营及亚龙公司代表全程陪同访问。

   10月30日上午,老挝职教代表团访问了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茂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沈世江等热情接待代表团一行。在座谈会上,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现状,特别是近年来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开展和面向东盟地区“三步走”的国际化办学战略实施的情况,并表达了与老挝职业教育院校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的愿望。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王道余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能及相关工作。代表团团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的精心组织,表达了与中国高职院校合作的愿望。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学院的校史馆、艺术学院展室和旅游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实训室。

 

   10月30日下午,老挝职教代表团来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访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学敏以及国际处、质控处、国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情况、专业设置和取得的成绩。代表团团长介绍了老挝的职教发展情况,代表团成员也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在会谈交流中,双方就互派教师进修等合作形式,以及明年初派遣考察小组访老等事项达成一致。代表团还参观了校史陈列室、工业中心、新能源、商务等实训室。

 

 

   10月31日上午,老挝职教代表团访问了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受到了李世收院长、张小军副院长等热情接待。双方在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课程专业设置等,表示希望能先从教师互派短期进修和指导等方面开展合作,逐步扩大合作领域,例如学生互换、教学科研分享等。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南京化院的实训基地、全国技能大赛会场、机电实验实训室和机械系实训大楼等实验实训场所。

   

   10月31日下午,老挝职教代表团前往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访问,并参加了江苏-老挝职教院校合作交流会。院长孙兴泽、副院长黄华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代表团首先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院长孙兴泽对学院的详细介绍。代表团也介绍了老挝职业教育情况,表达了与中国高职院校合作的愿望。双方就教师互派短期进修等事达成一致,并签署了10份合作谅解备忘录。代表团随后参观了电气工程学院实训基地。

 

 

   在随后的江苏-老挝职教院校合作交流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林跃介绍了江苏省教育概况和与东盟国家合作的设想,表示将协调江苏省高职院校与老挝院校的合作,真诚欢迎老挝学生留学江苏,江苏省各高职院校愿意为老挝优秀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

 

 

   会议结束前,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王道余代表中国-东盟中心为老挝职教代表团各成员颁发参与证书,感谢他们对中心组织活动的积极支持,表示中心将继续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在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与交流。

 

   老挝职教代表团在访问江苏省前,还于10月26日至29日访问浙江省4所职业教育机构。

   此次访问得到了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江苏省教育厅及所有接待院校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