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组织老挝职业教育代表团访问浙江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11-18 15:23
邮 箱

   2014年10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下,老挝职业教育代表团一行14人赴浙江省访问。老挝代表团由老挝教育体育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普文·普米莱副司长任团长、老挝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研究所苏利坎空·希苏拉所长任副团长,成员包括6所高职院校和4所职业高中的正副院校长,以及老挝教育部职教司2名官员。

   2014年5月,中国-东盟中心组织“中国高职院校东盟行”团组访问老挝,并举办了中老职业教育合作洽谈会。老挝代表团此访系对上次中国职教代表团访老的回访,旨在落实双方院校所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以加强中国与老挝在职教领域的务实合作与交流。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王道余、教育助理黄营营及亚龙公司代表全程陪同访问。

   10月27日上午,老挝职教代表团访问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总经理陈传周会见代表团一行,并介绍了亚龙公司的发展概况、教育装备、国际合作及未来发展思路等。代表团随后参观了亚龙研究院、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中试车间、企业文化展厅,对亚龙的企业发展规模、技术研发力量、人才培养模式等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表示认同和高度评价,对各种先进的教育实训装备深感震惊,希望能够早日引进相关设备,并掌握使用方法。下午,代表团访问了温州大学,副校长黄少铭会见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课程设置、特色专业及留学生招收政策等情况。随后,代表团参观机械工程等实训基地,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

   10月28日,老挝职教代表团访问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胡正明书记和杨艳副院长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机电工程学院和啤酒生产线等实训基地,代表团被先进的实训设备深深吸引。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团与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派汉语教师赴老挝教学和组织老挝学生到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等达成初步意向。

   

   10月29日,老挝职教代表团访问了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受到了院长洪志平、党委书记王锡耀等热情接待。代表团参观了民航空客A330全真模拟机舱、浙江省艺术设计类示范性实训基地、创意工坊和校史室等,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育人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以及学院经过16年发展取得的成绩,老挝各学校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期望合作的专业。最后,双方就明年1月份派遣2名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老师到4所有兴趣合作的老挝院校考察以设计合作方案,以及明年内接收老挝学生来校学习,建立老挝班,并提供相应奖学金事达成一致。

 

   老挝职教代表团在访问浙江省前,还于10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参加了世界职教院校联盟2014年世界大会有关活动,包括中国-东盟中心于10月25日举办的中国-东盟职教合作研讨会。

   此次访问得到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及各接待院校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