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诗琳通寄望光谷北斗:亚洲国家应该使用亚洲卫星
来源: 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 2014-11-20 10:16
邮 箱

  昨日,在泰国皇家军事学院年度学术展上,泰国公主诗琳通参观了唯一参展的中国企业——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展区,并对“智慧农业”兴趣浓厚。听完中方关于中泰北斗合作项目介绍后,对武汉感情极深的诗琳通用中文说道:“亚洲国家应该使用亚洲卫星。”

  诗琳通公主与北斗卫星渊源已久。上世纪90年代,诗琳通公主曾赴当时的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学习遥感和卫星技术,与两院院士李德仁有师生之谊。2005年,诗琳通被聘为武汉大学名誉教授,9年间3次访问武汉。以她名字命名的基地,为中泰两国在卫星导航系统领域的信息交流和运行,提供了平台和保障。

  正是这份渊源,成为中国北斗技术走出国门的“红娘”。去年,光谷北斗首次在泰国建立基站,如今已在马来西亚等多个东盟国家布局。光谷北斗总经理柳钧议介绍,今年6月,3个北斗卫星地基增强系统示范站已在泰国启动,主要应用于灾害防控等民生领域。未来3至5年,将建设220个这样的地基增强站,覆盖泰国全境。

  下一步,光谷北斗还将在泰国推行更多基于北斗技术的民用项目,如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旅游等。

  诗琳通公主表示,期待中国的北斗技术延伸到泰国更多地区和领域,推动中泰合作更加紧密。 (记者李墨、通讯员欧阳静、张琼)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