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新加坡交易所未来将与更多市场连接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4-11-20 13:37
邮 箱

  据《联合早报》11月20日报道,泸港通的通行证明了新交所一直主张的股市直通是正确的改革方向,未来新加坡将会和更多市场连接,让新加坡和外国投资者可以直接在不同市场交易。

  新加坡交易所(SGX)首席执行长博可(Magnus Bocker)昨天在亚洲交易科技(Trade Tech Asia)主办的金融会议上发表以上看法。

  沪港通首日交易当天,境外投资者对上海股票的投资达到130亿元人民币的最高限额,第二天降至48亿元人民币,昨天闭市时的投资额只有26亿元人民币。有业内人士指沪港通的市场反应不如预期,不过博可认为,接下来的情况将有所改善。

  他表示,沪港通最大的成就是影响了全世界的金融市场,向全世界证明了市场交易连接是可行的。

  “沪港通是一个出色的例子,证明两个市场的交易连接是可行的。新加坡交易所希望看到这连接能够成功,因为新交所一直是主张市场连接的先驱,这再一次证明了这个理念的可行性。市场交易连接可以为市场增值。”

  博可强调,新加坡交易所一直都积极推行和其他国际市场连接,最成功的例子就是和美国芝加哥市场的交易连接,已经合作了25年之久。目前新交所也和澳大利亚交易所直接连接,让投资者可以自由在两个市场交易。

  博可说,新交所在未来也会积极和亚洲市场合作,包括早前已经宣布的,与台湾交易所在明年直接连接。

  博可也在会议上分析,在人口增加的带动下,亚洲市场未来十年对基础设施将有巨大的需求,包括需要8万亿美元的资金来进行交通、卫生、能源和房屋四大基础建设。他因此呼吁亚洲市场改变传统的交易模式,加入直通交易的改革行列,以抓住未来十年强大的市场发展契机。

  他说,静静坐着等别人上门来投资的想法已不可取,唯有通过改革创新,把产品和服务变得多元化,通过市场直通连接这个新渠道把产品直接推广给国际投资者,才能保持金融交易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