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柬埔寨金边中国文化之家揭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11-20 13:52
邮 箱

柬埔寨金边中国文化之家揭牌

  图为国家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右)为金边中国文化之家授牌。 徐伟杰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19日电 (记者 史广林)记者19日从昆明新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该集团建设的金边中国文化之家当日在柬埔寨金边揭牌成立。

  2014年6月,《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与昆明新知集团关于设立金边中国文化之家的合作意向书》正式签订,新知集团依托柬埔寨金边华文书局进行建设。8月20日,金边中国文化之家的中华国际学校开学,学校现有全日制学生80余人;晚上成人班学生40余人,主要招生对象为有志于学习中文的柬埔寨国民。

  9月27日,金边中国文化之家开始试运行。试运行当天,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的首场演出。10月底和11月初,柬埔寨中国文化之家在柬埔寨亚欧大学及金边皇家大学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册”主题图片展。11月中旬,中国戏曲名家徐培成《中国戏剧人物》画展正式展出,同时中国优秀电影展及中文图书进校园活动也正式开展。

  柬埔寨金边中国文化之家总面积5000平方米,设有展厅、教室、露天剧场、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舞蹈训练室、武术训练室、健身中心、多媒体会议室、茶文化体验中心等。

  新知集团董事长李勇称,柬埔寨金边中国文化之家是新知集团践行国家文化走出去号召的又一创新行动,新知集团将努力把金边中国文化之家打造成功能完善、规模适宜、规范运营的对外文化工作综合平台,向公众提供高质量、常态化的文化活动。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表示,中国文化之家将会成为柬埔寨人民了解和体验中国优秀文化的窗口,希望在柬华人华侨“常回家看看”。

  昆明新知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图书、音像制品和文体用品经营为主的连锁发行企业,自1991年5月成立以来,建设了覆盖云南、四川、贵州、湖南四省和柬埔寨首都金边、老挝首都万象、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缅甸曼德勒、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71个连锁书城,经营图书、音像制品35万多种,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实体连锁书店。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