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东盟华裔青少年赴广西开展为期12天中华文化之旅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4-11-21 09:21
邮 箱

  中新社南宁11月20日电 (记者 林浩)60名来自越南、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华裔青少年20日在广西南宁开启为期12天的中华文化之旅。

  在此期间,这些青少年不仅要学习汉语知识,还将学习珠算、舞蹈、坭兴陶、书法、中国画等中国传统文化的课程,并游览广西民族博物馆和“山水甲天下”的桂林。

  “2014年中国文化行——坤祥广西营”活动当天启动,该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西海外交流协会承办、广西华侨学校协办。

  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陈洁出席开营仪式时表示,当前,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各个国家尤其是东南亚地区对中华文化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不仅华人华侨子女对学习中文热情不减,而且越来越多的主流学校也开设了汉语课程,海外的华文教育事业进入了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希望此次活动能增进越南、老挝、泰国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对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进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任熊志远认为,此次活动将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充分交流,学习中华文化的机会,让大家在学习和参观游览中,培养对中华文化知识的兴趣和喜爱,切身感受中国社会的发展和风土人情,为增进营员祖籍国和居住国之间的友谊,搭建起友好交往的桥梁。

  作为一名在越南从事华文教育工作多年的教师,河内外国语学校的领队吴新喜告诉记者,在越南,如何让华裔孩子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悠久的文化是十分艰巨的任务,这次活动为华裔青少年们提供了一次真正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的机会,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幸运,希望这些海外华侨子弟今后能把祖先的优秀文化代代相传。

  来自越南的营员阮氏梅此行是首次来到中国,她对活动充满了好奇和期待。阮氏梅说,珠算是中国最古老的发明之一,她最希望学习掌握算盘的用法,好好把握机会学到更多知识,了解最传统的中华文化。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