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新加坡华乐团将呈献《闽乡情韵》音乐会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发布时间: 2014-11-21 09:58
邮 箱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20日电(实习记者 陈丽婷)新加坡华乐团每年呈献不同主题的音乐会,让观众认识色彩斑斓的华族文化。11月29日(周六),华乐团将呈献《闽乡情韵》音乐会,为观众演奏多首闽南音乐。除此以外,华乐团还将与福建泉州名丑、名旦联合带来精彩的高甲戏,观众还能欣赏有“中国音乐史上的活化石”之称的“南音”。音乐会由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指挥,节目丰富多彩,充满浓郁的闽南风味。

图为高甲传统小戏《管甫送》剧照,演出人为陈江峰(左)及陈娟娟(右)

  音乐会将为观众呈献高甲传统小戏《管甫送》。戏曲描述了台湾小吏管甫告别情人美娟回乡的依依不舍之情。两位来自泉州的中国国家一级演员陈江峰和陈娟娟将分别饰演丑角和旦角,结合新加坡华乐团的现场演奏,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图为《望明月》和《静夜思》演出者王大浩(左)和王一鸣(右)

  《闽乡情韵》音乐会上还将呈现本地作曲家罗伟伦谱写的新作《交响音诗:凤山寺》。此曲描述了早期从泉州移民南来的闽南人艰苦奋斗、落地生根、薪火相传的历史。观众还能欣赏到有“南箫王”美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的演奏家王大浩(担任洞箫演奏)和女儿王一鸣(担任演唱)一起呈献的《望明月》和《静夜思》。此外,泉州著名鼓师尤毓彬和国家二级演奏员洪承庆也会在江赐良谱写的《荔 镜 圆》(世界首演)分别演奏压脚鼓和小打。《荔 镜 圆》是根据中国明朝传奇作品《荔镜记》而创作,描述了陈三和黄五娘敢于违抗封建礼制,追求爱情自由的故事。

  闽乡情韵

  日期: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点

  地点: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