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盟文化之旅在老挝开启
 
2014年11月24日 | 责任编辑: 徐蕊 | 来源: 新华网  

(XHDW)(1)北京东盟文化之旅在老挝开启 

    11月21日,在老挝首都万象,来自北京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演示面塑制作。北京东盟文化之旅当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开启,高潮迭起的文艺表演、难得一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精彩的魅力北京图片展等让老挝各界数百名观众一饱眼福。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新华网万象11月22日电(记者荣忠霞)北京东盟文化之旅21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开启,高潮迭起的文艺表演、难得一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精彩的魅力北京图片展等让老挝各界数百名观众一饱眼福。

 

    北京东盟文化之旅老挝站的活动由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老挝中国友好协会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老挝分台共同主办,在万象会展中心揭幕。万象市副市长阿努帕、老中友协秘书长西昆、北京市友协副会长邓少辉等出席开幕式。

 

    在文艺表演中,口技《百鸟争鸣》、古彩戏法、熊猫功夫剧等引起阵阵惊叹、笑声和热烈掌声。此外现场展示的面塑、京剧脸谱、绳结艺术、京派剪纸、北京内画鼻烟壶等老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吸引了很多老挝观众的目光。

 

    阿努帕对文化之旅活动在万象举办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活动展示了中国人民独特的艺术和文化,使万象市民近距离感受中国特色文化,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邓少辉在致辞时说,2014年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希望这次活动能推动北京市与万象市的文化合作与人文交流,加深中老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据介绍,北京东盟文化之旅活动从20日持续至29日,在万象市、老挝琅勃拉邦省以及柬埔寨金边市、暹粒省吴哥地区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市3国5地举办。

 

   1 2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Copyright◎2010 中国-东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新华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