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泰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牵手陶华慈善中学举办汉语营活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11-24 10:37
邮 箱

  中新网曼谷11月23日电 (张昌怡)22日,泰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牵手陶华慈善中学在合艾市RamaHotel举办了“汉语桥·手牵手”汉语营活动。陶华慈善中学校董会副主席陈礼琛和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共同为陶华学生授汉语营营旗。

  本次汉语营参与者为小学四至六年级和初中的学生,共计71人。本次汉语营形式新颖,加强了学生对中华文化体验的趣味性。让学生在融入活动中学、在游戏中学。

  针对学生的汉语水平,国光中学孔子课堂设计了符合学生性格活泼特点的营歌《健康歌》及舞蹈、汉语精品课、京剧脸谱绘画、青花瓷盘中画以及中华饮食文化包饺子等环节。

  营员们十分喜爱汉语,整个营期都十分认真。初中班精品课《问路》的授课老师辛欢准备了精美的教学教具,模拟真实情景,鼓励学生用当日所学的汉语表达“第一个路口向左转、向右转、直走”等进行操练,让学生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汉语文化体验中,小学班营员亲手绘制了自己第一个京剧脸谱。专业艺术老师于新立告诉学生,在京剧中,不同颜色的脸谱代表着人物的不同性格,学生们对脸谱颜色更加好奇。在青花瓷盘中画中,营员们充分展现出泰国学生在绘画和颜色搭配上的优势,创新而富有趣味。

  陶华中学教育慈善会副董事长陈礼琛说,十分感谢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为本次汉语营精心准备,同时与学生分享道,学习汉语是一件很能让自己快乐的事,要好好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

  下午开展的包饺子活动中,学生们分小组进行,她们对中国传统食物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地循着老师所教的方法动手操作。拿着自己做好的饺子问老师,“老师,这样对吗?”、“老师,好看吗?”两个小时过去了,学生们硕果累累。十分钟之后,她们都吃到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陶华慈善中学中文部主任蔡永华说,几个害羞的泰国学生偷偷地告诉她,很喜欢这次的汉语营,更喜欢今天授课的汉语老师,希望明年还能参加!

  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表示,这已经是本学年孔子课堂组织开展的第五次校际汉语营。应孔子课堂各项目合作学校的不同需求,孔子课堂定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项目。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会继续把校级汉语营品牌做得更好、更精。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