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 正文

海南橡胶"走出去"供货泰国 签20.8万吨采购合同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 2014-11-26 10:41
邮 箱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 蒋诗舟) 海南橡胶24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为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号召,积极布局、推进国际化战略,参与了泰国橡胶种植园组织(REO)天然橡胶采购项目,并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海胶集团(新加坡)发展有限公司与泰国橡胶种植园组织(REO)签订了20.8万吨天然橡胶采购合同,按照市场公允价格结算。

  公告称,本次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公司与泰国橡胶种植园组织(REO)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搭建中泰两国天然橡胶产业政策的沟通机制、共同维护天然橡胶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本次合同履行将对公司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长时间天然橡胶价格的不断下探,给关联上市公司业绩带来显著影响。根据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1至9月份实现净利润810.67万元,同比下降94.98%。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24亿元,同比下降6.85%。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是我国天然橡胶主产区,截止到2013年,海南共有胶园面积788万亩,年产干胶40余万吨。天然橡胶产业不仅仅是海南社会经济发展中最具区位优势的产业,更是海南百万胶农赖以生计的产业。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