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将与泰国大学合建就业基地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11-27 14:21
邮 箱

   新华网泰国普吉11月27日电(记者常天童 肖文静)中国多家航空公司驻泰国普吉代表26日与宋卡王子大学普吉校区校领导洽谈后确定,将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每年为该校200名汉语专业毕业生提供实习及就业机会。

   本次合作由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牵线搭桥。参与合作的有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四川航空、吉祥航空、海南航空等在泰中国航空公司。实习基地落成后,该校国际关系学院每届近200名汉语专业毕业生可在这些航空公司驻泰办事处实习,为毕业生拓宽就业道路,同时也为在泰中国旅游商贸企业输送和培养人才。

   海南航空公司普吉站站长李之易表示,海航接待的赴泰中国旅客人数近年来逐年递增,预计到2016年,从普吉空港入境的中国游客将从现在的100万人次增至200万人次,公司迫切需要当地熟练掌握中文的泰国人才。公司将在为泰国汉语专业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的基础上,经过专业培训,择优录用优秀实习生就业。

   宋卡王子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普吉孔院泰方院长颂塔亚表示,在普吉孔院帮助支持下,此次合作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实习锻炼的机会,还完善了学校的汉语教学和人才培养机制。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有利促成了学以致用的教学培养模式。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