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泰国公主诗琳通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新楼揭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12-02 09:42
邮 箱

    12月1日,在泰国孔敬,泰国诗琳通公主(中)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新楼揭幕,并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题写院名。 新华社发

  中新社泰国孔敬12月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新楼落成仪式12月1日下午在孔敬大学举行,泰国公主诗琳通殿下御临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为孔子学院新大楼揭幕。

  当天揭幕仪式前,孔敬大学校长科迪才向诗琳通公主汇报了孔子学院的工作和新楼建设情况。

  据介绍,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新楼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于2012年动工兴建,2013年9月主体工程竣工,是一座融合了中泰建筑设计风格的二进四合院建筑。孔敬大学为孔子学院新楼拨款6000多万泰铢,用于主体工程及周围景观建设。大楼内部硬件装修和软件装饰分别得到了中国国家汉办及西南大学的经费支持。

  中国驻泰使馆教育组官员周高宇介绍,孔敬大学是目前全球唯一所专门为其孔子学院修建独立大楼的大学。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孙玲对此表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新楼的落成具有标志意义,这充分证明泰国政府对发展孔子学院和汉语教学的重视和支持。而作为在泰国首家揭牌的孔子学院,在西南大学与孔敬大学的共同合作下,不断开拓创新发展,成为泰东北地区中国文化推广中心、中国语言教学服务中心和汉语考试中心,在汉语推广、培养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加强多学科合作以及中泰文化交流等方面,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西南大学校委会主席黄蓉生专程赴泰出席是次新楼落成典礼以表示祝贺,并希望孔子学院再接再厉、持续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是2006年由中国西南大学与孔敬大学合作建立的,迄今已逾8年。据其中方院长王贵彬介绍,仅2014年在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注册学习汉语的学生就有9900多人。

  当天的揭幕典礼后,诗琳通公主在孔敬大学校长科迪才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孔子学院。诗琳通公主认真听取了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及志愿者教师的介绍,询问了孔子学院发展、教学、合作等基本情况。参观结束后,诗琳通为孔子学院新楼题写院名,并与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孔敬大学校校方代表、孔子学院总部代表,西南大学代表团、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及常任理事会成员、中国驻泰大使馆代表、中国驻孔敬总领馆代表、孔敬府府尹、泰国其他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代表,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当天的揭幕典礼。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