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新加坡淡马锡投资中国滴滴打车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4-12-10 15:17
邮 箱

  据《联合早报》12月10日报道,继八个月前投资东南亚领先的打车公司GrabTaxi之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再接再厉大笔投资于中国领先的打车公司——滴滴打车(Didi Dache)。

  由新加坡淡马锡、国际投资集团DST Global以及中国互联网大企腾讯(Tencent)主导的投资者,向中国滴滴进行超过7亿美元(9亿2200万新元)投资。

  滴滴发布自北京的消息说,它这最新一轮的筹资,宣告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的诞生, 这也是中国互联网非上市公司中最大的单笔融资之一。

  此前只有少数几家中国公司在非公开市场的融资规模超过7亿美金。

  文告指出,滴滴成立于2012年6月,目前注册用户已超过1亿,其服务覆盖超过300个中国城市。它已有上百万注册出租车(德士)司机,而且日高峰订单为520万单。滴滴在过去两年,已大大改变了中国城市居民的出行方式,推动了中国城市交通体系的变革和转型升级。

  滴滴在2014年8月还推出了针对中高端消费群体的商务专车业务。目前,滴滴专车业务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城市,日订单为15万单,在中国这个市场领域是最大并且增长最快速的公司。

  滴滴创办人兼首席执行长程维表示,此轮融资后会继续坚持公司的承诺,把打车服务推向更多用户、巩固现有业务的领先地位、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以及新业务的拓展。公司深信它通过移动互联网让出行更美好。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2013-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调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在中国打车软件市场,74.1%的用户选择使用滴滴。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