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举行第四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和联合理事会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12-26 10:43
邮 箱

    2014年12月22日,中国—东盟中心第四次联合执行委员会和联合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举行。

    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由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李涛共同主持。中国和东盟各国代表出席。联合执行委员会会议审议了中国—东盟中心2014年工作报告、2015年工作计划及2015年财政预算,向联合理事会会议提出建议并预做准备。

    联合理事会会议由缅甸常驻东盟代表敏伦和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共同主持。中国、东盟各国和东盟秘书处代表出席。

    杨秀萍大使祝贺中国—东盟中心2014年在中国与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新闻公关等领域开展的内容务实、成效显著的活动。她表示,中心工作紧密配合中国—东盟合作重点和重大倡议,促进了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得到双方充分肯定。中国高度重视中国—东盟中心的作用,期待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敏伦和其他东盟与会代表对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赞赏,认为中心切实履行了一站式信息中心和活动中心的职能,增进了中国与东盟的友谊、合作和互联互通。

    马明强秘书长对11个成员国政府对中国—东盟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中心将继续履行职责,促进中国与东盟五大重点领域合作,为增进双方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搭建桥梁。

    联合理事会会议就中国—东盟中心未来发展进行了建设性讨论。会议原则同意于2015年上半年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开展中期评估,总结中心成立3年来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为改进中心工作提出建议。会议还就2009年签署的《中国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政府关于建立中国—东盟中心的谅解备忘录》现状进行初步讨论,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东盟中心效率。

    联合理事会会议通过中国—东盟中心2014年工作报告、原则通过2015年财政预算,建议继续审议中心2015年工作计划并于2015年1月前通过。会议同意第五次联合理事会会议于2015年第四季度召开。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