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开启千人中国文化体验之旅
来源: 中国侨网
发布时间: 2014-12-26 15:46
邮 箱

学员跟孔院教师学太极

学员跟孔院教师学太极

体验中国民族传统服装

  中国侨网12月26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12月22至23日,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为春武里府Wattananusas学校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全体991名学生开启了中国文化体验之旅——汉语文化营。

  孔院中方院长陈素云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感谢该校校长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向学校赠送相关汉语书籍等。Wattananusas学校校长Soodjen Fonruang对孔院全体汉语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叮嘱学员抓住机会,多学中文、多了解中国。

  此次汉语文化营,共开设九门体验课程,包括学习中国结、书法、太极、剪纸、茶艺,体验汉服、中医,学唱中文歌曲,汉语考试介绍与模拟测试等。

  据该校中文教师贾玉龙介绍,校长十分重视中文,幼儿园、小学、初中部全都开设了中文课。虽然学生每周都有一次汉语课,但这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并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据了解,Wattananusas学校是从其他学校了解到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文化体验营,随后主动联系了东大孔院,并达成了此次合作。(项志勇)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