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盟自贸区 > 正文

第一次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基地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发布时间: 2014-12-29 10:00
邮 箱

图为:2014年缅甸政局与对外关系研讨会现场。孙广勇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孙广勇)第一次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基地联席会议暨2014年缅甸政局与对外关系研讨会27日在外交学院召开。来自外交学院、云南大学、广西大学等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中方基地单位代表,以及从事东南亚问题研究的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有关企业近百名代表与会,会议首先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加快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建设和发展,以及如何充分发挥智库在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问题。

  联席会议后,还就缅甸问题进行了专门研讨,与会代表就2014年缅甸的政治经济形势、缅甸对外关系、2015年大选与缅甸政局、对外关系走向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进一步推动中国缅甸政治互信、经济合作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本次研讨会由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云南大学缅甸研究中心、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共同举办。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是由中国政府发起的旨在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二轨道合作机制。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机制2014年7月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智库合作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以全面提升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的中方协调机构为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