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泰国普吉孔院在海啸灾后重建地新增汉语教学点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12-29 14:00
邮 箱

  新华网曼谷12月26日电(记者常天童 报道员张云梁)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26日与泰国攀牙府红十字会中学签署教学点合作协议,标志着普吉孔院在这一印度洋海啸灾后重建地新增汉语教学点。

  据介绍,攀牙红十字会中学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泰国胜利发展基金会在2004年印度洋海啸灾后合作共建。26日是印度洋海啸十周年纪念日,也是该校灾后重建十周年纪念日。

  泰国胜利发展基金会代表斯里潘表示,此次普吉孔院与攀牙红十字会中学签约,是中泰文化交流的见证。该基金会非常重视学校的国际化教育发展,尤其是汉语教学,中泰双方达成友好合作协议必将促进汉语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攀牙红十字会中学校长查叻对学校能够成为普吉孔院汉语教学点表示感谢。他说,学校非常重视这样的机遇,会全力支持汉语教学的开展和中华文化的推广。

  普吉孔院中方院长张新玲表示,普吉孔院能与攀牙红十字会中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离不开中泰两国基金会长期以来的支持。普吉孔院新任中方院长阚怀未表示,普吉孔院将会继续深化与攀牙红十字会中学的合作,从汉语教学课程设置、师资配置、中国文化传播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有力支持。

  据介绍,普吉孔院目前已在泰南地区建立了8个教学点,辐射普吉、董里、素叻、甲米、攀牙等府。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