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中国大使奖学金”在老挝国立大学首度颁发
来源: 新华国际
发布时间: 2015-01-12 14:20
邮 箱

1月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右)向老挝国立大学学生颁发奖学金。

  新华网万象1月8日电(记者 荣忠霞)“中国大使奖学金”8日在老挝国立大学首度颁发,32名品学兼优的老挝学生获奖。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老挝国立大学校长苏贡显出席了颁奖仪式。

  关华兵在致辞时表示,中老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两国在各自国家和平与发展事业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实现国家梦想。作为中老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人文交流蓬勃开展,教育合作日益密切。中国大使馆愿继续支持国立大学及老挝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大优秀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老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关华兵勉励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把实现自己的梦想与实现国家的梦想紧密结合起来,为中老友好世代相传、发扬光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贡显对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在国立大学设立“大使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关华兵大使多次来老挝国立大学访问,对老挝的教育事业非常关心,此次又与学校一起设立奖学金,对许多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帮助。他期望获奖的同学努力学习中国的先进经验,学好中文,将来成为老中两国友谊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