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最大水电站额勒赛下游水电站全面竣工
 
2015年01月14日 | 责任编辑: 徐蕊 |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柬埔寨首相洪森及中国驻柬大使布建国参加了额勒赛下游水电站竣工庆典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晓霞、张世鑫、李展精):中国华电额勒赛下游水电站竣工庆典12日在柬埔寨国公省举行,标志着额勒赛下游水电站项目建设全面竣工。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柬埔寨矿产能源部大臣瑞赛、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庆奎、柬政府官员及各界群众约三千人出席了竣工仪式。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致辞中表示,额勒赛下游水电站总装机338兆瓦,是目前柬埔寨已投产的最大的水电项目。额勒赛下游水电站能够极大缓解了柬埔寨目前的用电紧张情况及改善农村地区和偏远地区的用电问题。此外,项目的建设还推动了当地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发展,给当地人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洪森说,他支持并希望借助“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战略实施,参与区域一体化进程,促进地区和平发展,而额勒赛下游水电项目正契合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战略。

 

  柬埔寨矿产能源部大臣瑞赛在致辞中表示,额勒赛下游水电站『项目是继2014年3月沃代水电项目和金边-磅清扬-菩萨-马德望的230千伏输电网的正式使用后,柬埔寨电力资源发展的又一项目。他说,额勒赛水电站项目』的开发能够提供更稳定、优质和价格适宜的电力,提高柬埔寨供电的独立性,提高国家能源安全,并为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以及消除贫困做出贡献。 

 

  额勒赛下游水电站总装机338兆瓦,是目前柬埔寨已投产的最大的水电项目,位于国公省境内的豆蔻山脉地区。

 

   1 2 3 4 5 6 7 8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Copyright◎2010 中国-东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新华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