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中马两国双园联合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吉隆坡举行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发布时间: 2015-01-22 10:30
邮 箱

  新华网吉隆坡1月20日电 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双园联合合作理事会第二次会议20日在吉隆坡举行,双方讨论了中马钦州工业园和马中关丹产业园的发展进程和未来两园的发展计划。

  马来西亚国际贸工部副部长李志亮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分别率团出席了会议。

  李志亮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的会议很成功,双方分别就中马钦州工业园、马中关丹产业园和关丹港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多项共识。他说,中马钦州工业园的发展速度让人吃惊,马中关丹产业园在某些方面应该向“钦州速度”取经,相信两国双园一定会成为中马经贸合作上的典范。

  高燕说,中马钦州工业园和马中关丹产业园是两国经贸合作的旗舰项目,也将是中国与东盟开展经贸合作的典范。他说,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马来西亚关丹州也因为双园联系的越来越密切。广西壮族自治区将向遭受洪灾肆虐的马来西亚关丹州捐助50万林吉特(约合89万人民币),用于支援灾区的重建工作。

  据介绍,中国-马来西亚双园联合合作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16年在中国举行。

  2011年10月21日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中马两国领导人签署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合作文件并为园区揭牌。钦州产业园区是一个集工业、商业、居住三位一体的产业新城,总体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2012年7月15日两国政府签署了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合作协议。马中关丹产业园区位于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关丹港市,园区将被打造成为马来西亚最富活力的东部门户,高质量的生活、工作和休闲胜地。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