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 正文

马来西亚希望在中国市场开展国际清真认证服务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发布时间: 2015-01-29 11:02
邮 箱

  新华网吉隆坡1月27日电 马来西亚伊斯兰教发展署(JAKIM)、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和马来西亚国际(中国)商贸中心26日在该国行政首都普特拉加亚举行三方会谈,并就合作在中马两国开展国际清真认证服务达成合作意向。

  马来西亚伊斯兰教发展署清真认证总监宾蒂(Hakimah binti Mohd Yusof)表示,马来西亚是一个穆斯林国家,我们非常欢迎中国的穆斯林同胞来马来西亚投资,这也是我们的荣幸。清真认证不仅仅是一种宗教信仰,更多的是对食品安全及人体健康的一种保障。她说,马来西亚清真认证在穆斯林国家广受欢迎,希望中马两国的清真企业能够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马来西亚伊斯兰教发展署清真认证总监宾蒂(左二)向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总运营商夏宝文(右二)赠送纪念品。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总运营商夏宝文表示,此次与马来西亚伊斯兰教发展署的会面受益良多,中国有上万家优质的清真企业,因为地域与平台的困扰,迟迟走不出国门。他相信,与马来西亚伊斯兰教发展署的合作将为中国清真产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协助他们开辟国际清真市场。

  三方共同约定将于近日赴中国唐山市考察,并就在该市规划的中国清真产品生产出口基地内开展清真认证服务进行可行性论证。同时,将对部分中国清真企业进行清真认证的培训与指导,协助他们早日获得马来西亚清真认证。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