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甘肃省李荣灿副省长一行访问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3-09 09:27
邮 箱

    2015年3月5日,甘肃省李荣灿副省长一行访问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东盟中心代理秘书长、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贸易投资部主任李元等官员与甘肃省代表团进行了交流。

    黄英主任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所作努力,表示中心愿与甘肃省加强合作,推动甘肃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合作。

    李荣灿副省长表示,甘肃地处古丝绸之路黄金地段,在当前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占有重要位置。东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优先方向,甘肃与东盟加强合作面临重要机遇。近年来,甘肃通过“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洽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平台,在中药材、水果等方面与东盟的贸易合作已经具备了一定基础。双方经济互补性较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诚请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帮助甘肃招商引资,推动甘肃与东盟贸易投资合作进一步发展。

    李元主任表示,中心是政府间国际组织,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在贸易投资领域,推动地方参与中国-东盟合作是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中心愿与甘肃省密切合作,推动地方企业走出去、吸引东盟投资走进来。作为兰洽会的协办单位,中心将协助甘肃省经济合作局做好招商工作。

    双方同意加强交流,继续探讨有关合作项目,共同为推进中国—东盟关系作出贡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