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新加坡决定在2016年开办5所教育部直属幼儿园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 2015-03-19 09:07
邮 箱

  新加坡政府决定在2016年开办5所教育部直属幼儿园,以更好地促进学龄前儿童的全面发展。

  同时,新加坡教育部公布幼儿园将启动领导并鼓励学龄前儿童家庭的项目,以更好地帮助父母理解并支持学龄前孩子的全面发展。

  新加坡教育部承认,家庭在丰富儿童学习经验和发展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此项目由教育部专家和幼儿园教育工作者设计,并举办中心研讨会。该研讨会利用儿童的学习经验,帮助父母了解适合儿童全面发展的方法,并在幼儿园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社会技能、基础语言、识字和计算能力方面作了补充,依据家庭的具体需求和孩子在幼儿园的相关活动内容制定培养计划,对父母支持孩子在家学习方面提供实用的技巧和建议。

  新加坡教育部直属幼儿园课程的主要特点是要求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学习,以及鼓励学生双语学习。教师会参与学生学习,进行愉快并有目的的游戏,或通过对关键话题的提问与学生对话,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赵芳)

  《中国教育报》2015年3月18日第11版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