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泉州木偶戏柬埔寨唱主角
来源: 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5-03-20 09:51
邮 箱

  连日来,福建木偶戏文化交流活动在柬埔寨举行,泉州提线木偶戏和晋江掌中木偶戏担当主角,受到热烈欢迎。

  此次交流活动获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赞助,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中心组织,得到了柬埔寨王国文化艺术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柬埔寨金边办事处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包含福建木偶戏文化交流活动和《联合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培训班两项活动。

  交流活动3月10日正式启动,泉州市木偶剧团、晋江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和漳州市木偶剧团联合组成福建木偶艺术团。“我们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及暹粒省的亚欧大学、皇家大学等场所,向来自亚太各国的专家学者、柬埔寨政要、师生和各界人士展示了泉州提线木偶戏和南、北派布袋戏的精湛技艺和迷人风釆。”泉州市木偶剧团团长王景贤介绍说,这次活动也生动展示了《福建木偶戏后继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成果,得到各界人士的热情赞誉和广泛认可,当地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作了密集报道。

  中国驻柬大使布建国说,中国福建木偶戏来柬交流和亚太中心举办履约培训活动,促进了中柬两国人民的心灵沟通和友谊深化,将在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继本次在柬交流培训活动成功举办之后,今年还将赴印尼、澳大利亚及中国福建举办交流培训活动,进一步深化与扩大交流合作成果。(记者陈智勇)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