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老挝华文教育代表团到广西侨办交流 促青年交流
来源: 中国侨网
发布时间: 2015-03-20 10:32
邮 箱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

双方互换礼品

  中国侨网南宁3月19日电(记者 林浩)以老挝万象寮都公学董事长林俊雄为团长的华文教育代表团一行5人18日到广西侨办交流拜访,广西侨办副主任陈洁接待了代表团。

  林俊雄对广西侨办在外派教师等方面给予老挝华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和老挝两国关系的持续友好,老挝华文教育发展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懂中文的学生就业形势持续看好,许多老挝高级管员都愿意把子女送到华文学校就读,这些孩子受训后,礼节礼貌等方面都能得到有效提升,综合素质较高。

  “当前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资企业到老挝投资的步伐正在加快,希望到我们学校学习的学生人数增加很快,但是,由于师资和教学条件的限制,我们一直在控制学生规模。”林俊雄希望广西侨办能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陈洁对林俊雄长期以来对华文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华教事业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情怀,当前,老挝寮都公学不仅华文教育做得好,老挝本土教育也成效显著,这十分难得,广西侨办今后将做好服务工作,在外派教师、华裔青少年交流等方面给予学校相应支持。

  陈杰还希望林俊雄选派青年侨领到广西学习,促进双方侨团交流。

  广西侨办文宣处史荣平、李俊峰等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