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 正文

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创新五大专题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3-23 10:24
邮 箱

    新华网南宁3月21日电(记者张莺)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研发部部长黄革20日在南宁表示,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创新五大专题,举办系列子论坛,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届时将精彩纷呈。

    今年是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第12届东博会将于今年9月18日至21日在南宁举办,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创海洋合作美好蓝图”这一主题,促进“一带一路”建设。

    黄革称,第12届东博会将创新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服务贸易、魅力之城这五大专题,突出合作实效。中方“魅力之城”已确定为香港,届时香港将在会上开展包括港口航运等海洋合作在内的一系列交流活动。今年东博会还举办一系列专业展。包括文化展、林木展、旅游展等,以上外展和专业展都突出“一带一路”建设,在互补性强的行业形成更多合作。

    第12届东博会将继续拓展合作区域,从服务“10+1”延伸到服务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韩国已正式确认出任第12届东博会特邀贵宾国。

    此外,今年东博会还将围绕环保、金融、科技、智库等,举办系列会议论坛,并举办文化、教育、体育等人文交流,推动“一带一路”重点领域的机制和项目落地,为推动海洋合作提供坚实的民意基础。

    目前,中国正在打造东博会升级版,提升综合服务功能,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