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人民政府代表团访问中国-东盟中心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3-23 13:01
邮 箱

    2015年3月18日,桂林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余昌国一行访问中国-东盟中心。中心代理秘书长、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王瑾等官员会见代表团,并就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合作,协助办好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桂林旅游展等交换了意见。

    余昌国市长助理首先介绍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的基本情况。本届旅游展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东盟国家旅游部门联合主办,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五个专业展览之一,旨在打造中国与东盟旅游交流合作的国际性知名展会,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交往,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夯实民意基础。本届展览规模23,000平方米,除邀请东盟十国和日本、韩国旅游部门和企业参展外,还将邀请超过300位高质量海外买家参加展览。

    黄英主任介绍了中心自成立以来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在投资、贸易、教育、文化和旅游等五大领域所做工作,尤其是为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合作所做出的不懈努力。2014年,东盟来华游客数量超过600万,中国赴东盟游客数量超过1100万,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桂林区位优势明显,中心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推动桂林市参与中国与东盟国家旅游合作。作为本届旅游展支持单位,中心愿与桂林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展览筹备工作。

    3月19日,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荣叔男主任与余昌国市长助理及桂林市博览事务局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具体商讨了协助桂林方面拜会本届展览主宾国文莱达鲁萨兰国驻华大使,以及推动邀请东盟国家参展等事宜。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