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泰国驻华大使辽宁大连招揽企业前往投资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15-03-23 15:56
邮 箱

  中新网大连3月20日电 (杨毅)泰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倪勇20日率团考察辽宁省大连企业,并参加“泰国投资环境及最新投资优惠政策推介会”,寻求与大连等中国东北地区相关领域企业的合作机会。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大连市贸促会联合泰国中国商会、泰国投促委北京办事处共同主办。双方通过经济通商等方式,以机械制造、汽车零配件、医疗器械等领域为重点,举办综合推介会。

  泰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倪勇表示,辽宁省是中国东北地区重要节点,而大连是一个商品集散和物流中心,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较快,机械零部件产业具有专业性,泰国期望在这些方面与大连开展更多有价值的合作。

  与此同时,醍乐堃·倪勇还表示,泰国与大连在旅游产业上可互相促进,互相了解文化和风土人情,在教育、科研等领域也可以开展密切合作。

  据介绍,泰国企业所得税为20%,在东盟国家中仅高于新加坡;项目投资额不少于1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0万元),注册资金不少于25%;在泰国投资委员会优惠投资区域,企业最高可获免8年企业所得税……这些都成为大连企业投资泰国的良好条件。

  大连市贸促会商务咨询部部长袁荣辉表示,希望有意向赴泰国投资的大连企业家能从中获取各自所需的信息,大连市贸促会鼓励大连企业充分利用东盟经济共同体建立的机遇,使企业立足泰国,并进一步开拓东盟国家市场。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