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出席向柬捐赠文化器材仪式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5-03-26 13:40
邮 箱

  2015年3月23日下午,中国文化部向柬埔寨捐赠文化器材仪式在柬埔寨文化艺术部会议厅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大臣彭萨格娜出席仪式并致辞,我驻柬使馆官员、柬文化艺术部官员及金边艺术学校学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布建国大使与彭萨格娜出席捐赠仪式

  布建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沟通人与人心灵和情感的桥梁,是国与国加深理解和信任的纽带。近年来,中柬文化交流频繁,硕果累累。双方不仅互派艺术家赴对方国演出办展,并且开展文化领域的专业培训、人才交流和能力建设。此次中方向柬方捐赠文化器材,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希望能为改善柬埔寨文化设施、提高杂技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布建国大使向彭萨格娜转交捐赠器材

  彭萨格娜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柬文化事业的支持,表示很高兴看到由中国培训的柬埔寨杂技演员不断在当地舞台上展示学习的成果,期待着未来中柬能继续拓展多层面、多领域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柬主流媒体到场对捐赠仪式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