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 正文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为中马企业搭建平台共建海上丝绸之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3-27 15:33
邮 箱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刘文曦)“一带一路”中马国际贸易峰会27日在北京举行,同时举办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中国区启动仪式。巴生港自贸区将为中马企业搭建投资交流的平台,为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发力。

  启动仪式上,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总运营商夏宝文董事长表示,巴生港自贸区未来将依托自身在全球穆斯林国际采购中心的优势地位,与中国天津自贸区、上海自贸区、福建自贸区、广东自贸区建设大马仓,为马来西亚国际清真食品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同时组织中国陶瓷企业、清真产品、建材产品、丝绸企业,茶叶企业联合走向世界穆斯林舞台,为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发力。

  夏宝文还为与会人员介绍了马来西亚在世界穆斯林国家的影响力以及巴生港自贸区优越的战略地理位置和多种优惠政策。他表示,巴生港自贸区将助力更多中国优秀企业走出国门,积极吸纳中国产品走入穆斯林市场。他希望未来有更多中国企业尽快入驻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

  此次会议紧扣“一带一路”的主题,全面加强中马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中马两国之间的贸易与投资,着力打造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项目。会议为中国企业与巴生港国际贸易与清真产业中心的总运营商提供一次直接交流的机会。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