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新加坡环通物流将在中国南通合作发展2亿美元项目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5-04-01 09:46
邮 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31日报道,新加坡物流公司环通物流(Pacific Intergrated Logistics)与中国南通滨海园区管理委员会昨天为一项为期12年的合作项目举行签字仪式,集团预计合同总价值将超过2亿美元(约2亿7500万新元)。

  根据有关合同,环通物流将为中国南通兴东机场与计划新建的通州湾国际机场提供海空陆货运与物流管理相关服务,同时也会为江苏省政府筹资组建的新航空公司——苏通航空担任货运总销售服务代理。

  环通物流集团执行总裁林世福说:“我们花了两年时间为这合作项目耕耘,下个月就会正式投入操作。中国物流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以前私人公司在中国很难获得类似的政府工程合同,但自从中国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后,便让私人公司拥有了更多市场机会。”

  集团表示,新国际机场预计会在2017年左右完工并投入运作。

  除了合作项目的启动仪式,中国南通滨海园区管理委员会也在会上向本地企业推介通州湾滨海新区的投资机会。

  该委员会副主任施宏杰说:“南通是中国首批沿海开发城市,去年该地区的生产总值高达5653亿人民币(约1251亿新元)、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316亿美元(约434亿3500万新元),政府未来将会重点发展通州湾新区成为高级别的国际港口与城市,欢迎更多新加坡企业到那里投资。”

  施宏杰指出,新加坡是南通主要的外资来源之一,目前在南通进行投资的本地公司包括吉宝企业、胜狮货柜、仁恒置地、丰树集团与赫比电子等等。过去几年,新加坡企业已经投入了23亿6400万美元(约32亿4900万新元)的总投资额,在当地进行24个总投资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