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泰国展开幕
 
2015年04月03日 | 责任编辑: 徐蕊 | 来源: 新华社/中新社  

(国际)(3)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泰国展开幕

 

  4月2日,在泰国曼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举办的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泰国展上,泰国客商在一家中草药厂商展台前了解情况。当日,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泰国展在曼谷开幕。此次泰国展将持续至4月4日,是中国-东盟博览会(CAEXPO)首次在东盟国家举办的商品展,吸引了中泰两国近百家企业参展。新华社记者李芒茫摄

 

    中新社南宁4月2日电 (钟建珊)中国—东盟博览会泰国展开幕仪式2日在曼谷开幕,这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1届以来,首次在东盟国家办展。

 

  主办方介绍,本次泰国展汇聚了众多中国知名国企参与,中国广东、上海、山东、广西等各省区市的知名企业亦踊跃报名参展。其中,中国银行、招商局集团,中国·橡胶谷集团、武汉光谷北斗控股集团、深圳海能达通信、广西投资集团等中国实力企业均在参展之列。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秘书长刘有明表示,2015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泰国将出任年内在广西南宁市举行的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此次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移师海外办展并选择泰国作为首站,意义重大。

 

  刘有明说,此次泰国展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服务东盟国家参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创新之举,也是中泰友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时代要求,彰显泰国在中国与东盟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刘有明介绍,这次泰国展,既有中泰两国知名品牌企业和优势行业领军企业参与,也有一大批具有很强互补性和巨大市场潜力的特色商品参展。泰国展期间,还将举办专场推介会、客商对接会等系列商贸促进活动,帮助参展参会企业增强经贸实效。希望双方企业抓住机遇,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据介绍,泰国展开幕仪式在泰国曼谷国际贸易展览中心(BITEC)举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泰王国商业部常务次长朱迪玛,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以及泰中双方政府相关要员和商界领袖出席了开幕仪式。

 

   1 2 3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Copyright◎2010 中国-东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新华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