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印尼泰国师生赴福建南平实验小学交流
来源: 中国侨网
发布时间: 2015-04-08 10:04
邮 箱

  中国侨网南平4月8日电 (魏敏)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相约福建营的印尼梭罗培育三语国民学校和泰国美速智民学校50名师生,日前来到福建南平实验小学参观交流。

  南平实验小学范校长对来自印尼和泰国的华裔师生表示热烈欢迎。范校长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加深师生间的交流、友谊,加强校际间的合作、交往。

  泰国美速智民学校领队林永祥表示,感谢各级侨办和校方的精心安排,会多学习,将好的理念带回学校。

  营员们观看了武术操表演《精忠报国》、京剧《对花歌戏曲组合》、笛子独奏《牧羊曲》、唐诗朗诵等节目。书法展示环节,实小学生邀请华校学生上舞台,共同书写。最后,双方学生还共舞了《小苹果》,将联欢活动推向了高潮。

  相聚虽然短暂,友谊的种子已在心中播下,相互赠送的小礼物寄托着祝福,也寄寓着对未来的希望。

  南平市外侨办人士称,此次活动展示了南平市实验小学师生的良好风貌和厚实的文化功底,同时让海外学生感受到浓浓的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