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印尼今年首季外国投资预计突破160亿美元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5-04-09 14:09
邮 箱

  中新社雅加达4月7日电 (记者 顾时宏)据印尼投资统筹机构最新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印尼的外国直接投资预计将突破16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飙升135%。

  印尼投资统筹机构主任弗兰基表示,外国直接投资价值能如此剧增,主要是因为政府在处理投资许可证方面实施了综合统一窗口政策,致使更多的投资计划能尽快落实。此外,印尼有大约2.5亿人口,消费市场庞大,经济稳定发展,这些利好因素成为吸引投资家们的磁场。

  弗兰基说,外国投资者今年将把目标锁定印尼最具潜力的行业,如采矿和制造业,尤其是食品饮料加工业。去年外国在采矿业和食品饮料业的直接投资占最大份额,投资额各达到47亿美元和31亿美元。食品饮料业因有很大的市场,为国内生产总值作出最大的贡献,深受投资者青睐。而采矿业的投资高增,是因为由工业部发起的原矿出口禁令,以及工业下游化政策。

  弗兰基表示,从去年10月底直至今年3月19日,已有10家中国企业申请投资许可证,投资额达136.6亿美元。在今年首两个月期间,中国以67.7亿美元的投资价值成为印尼最大投资来源国。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