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携手院校助力中国与东盟铁路合作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4-23 10:26
邮 箱


    2015年4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教育官员孙雪晶及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钱继奎院长一行五人访问了老挝驻华使馆和泰国驻华使馆,并与两国使馆教育官员进行会谈。

    孙雪晶向老挝驻华使馆一等秘书本恒女士和泰国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吉乐能女士介绍了访问的目的,希望配合中国与老挝、泰国的合作战略,发挥中国在铁路建设方面的优势,帮助两国培养相关领域的技术人才;钱继奎院长介绍了学校概况,表示中国与泰国和老挝已经分别签署了铁路方面合作的备忘录,该校作为中国专业培养铁路和高铁人才的优秀职业院校,愿意提供部分奖学金,招收两国优秀学生来该校学习或交流,为两国培养铁路、高铁和地铁方面的人才。

    两国使馆教育官员对此提议感到非常高兴,表示铁路方面的人才正是本国急需的,开展这项合作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意义。他们将报请本国相关部门予以积极研究。随后,双方还就两国学生来华学习的形式、人数、条件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钱继奎院长和使馆官员感谢中国—东盟中心提供机会,促进双方合作。钱继奎院长说,2014年,在中心的组织下,该校参加了中国高职院校东盟行活动,收获颇丰,并招收了第一批留学生来校进行为期三年的学习。目前这20多名来自印尼的学生在该校已经学习一年,表现良好。他表示,学校愿意继续参与支持中心的活动,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的教育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