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印尼展将在雅加达举办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5-04-28 09:18
邮 箱

    记者27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印尼展将于5月8—10日在印尼雅加达举办。届时,印尼政要、中国驻印尼使馆官员、印尼主要商会和中国知名企业代表将出席。目前,印尼展的筹备进展顺利,中国和印尼企业踊跃报名参展参会。印尼展将为企业抢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市场,扩大国际合作提供广阔平台。

    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市场,此次印尼展在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2015年中国和印尼建交65周年背景下举办,得到中国—东盟博览会印尼共办方、商协会以及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印尼贸易部表示,将协助印尼展在雅加达的相关工作。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印尼中华总商会,印中—中小企业商会,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等将作为印尼展的支持单位。

    印尼展既有商品贸易,也有投资合作;既有实物展览,也有形象展示。展览期间,将举办印尼展开幕式及贸易配对活动等系列商贸促进活动,为参展参会企业客商面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交流洽谈提供平台,务实促进合作。中国参展商将展出机电产品、轻工工艺、五矿化工、食品土畜、医药保健、纺织服装、建筑材料等符合印尼市场需求的中国优势产业和特色商品。目前,第一批参展商品已经从中国海关运出。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广西将展示广西发展的成就、商机以及广西与东盟交流合作的成果。此次印尼展将通过与中国—东盟博览会印尼共办方、支持商协会合作,向印尼各方广泛发邀,争取更多有实力的印尼采购商到会采购,并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自有数据库发邀,邀请印尼及其他国家企业参会与中国企业洽谈。鼓励参展企业邀请其老客户或意向客户参会,争取更多有实力的采购商到会。

    目前,中国—东盟博览会印尼展开幕式筹备工作稳步推进,组展工作进展顺利,包括央企在内的中国国内各省区市企业踊跃报名参展,将汇集众多适合印尼市场的中国优质商品和实力雄厚的投资商。截至4月中旬,中国国内报名企业48家,申请使用展位116个,分别来自北京、浙江、江苏、上海、广东、安徽、天津、山东等省市。知名企业有中国铝业香港有限公司、太平保险、中国重汽运力、广西投资集团、广西东风柳汽、广西两面针、广西建工集团、广西玉林制药等。国外报名企业25家,使用展位33个,主要参展行业将集中在印尼特色食品饮料、家具家居、手工艺品等方面。

    印尼展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打造升级版、延伸展会价值链、提升综合服务功能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继泰国展之后,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出的东盟国家系列展之第二个外展,印尼展将有利于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推动自贸区升级版建设,为进一步深化中国和印尼友好合作搭建广阔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