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会见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5-04-30 09:15
邮 箱

 2015年4月26日中午,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会见了来马出席东盟峰会领袖论坛的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梁振英。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邱腾华、政府新闻处处长聂德权等在座。

  梁振英介绍了香港与马来西亚的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交流情况,表示双方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关系密切,马积极支持香港加入中国-东盟自贸区。香港愿在经贸、旅游、物流等方面加大与马的合作,也愿全力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地区繁荣与发展。

  黄大使介绍了中马建交41年来两国关系与务实合作取得的成就,赞赏梁特首此次访马有力促进了港马合作,也推动了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大使馆愿为港马各领域合作增添助力。马来西亚有不少长期居住、工作、学习的香港公民,中国大使馆也愿积极协助维护在马香港公民的合法权益,提供必要的领事服务。

  同日,梁振英还拜会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并与来马出席东盟第26届峰会的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总统吴登盛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了双边会晤。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