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中期评估会议在中心秘书处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5-08 13:10
邮 箱

    2015年5月5日,中国—东盟中心中期评估会议在中心秘书处(北京)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东盟轮值主席国马来西亚外交部东盟司副司长阿斯塔娜共同主持。中心联合理事会各国代表出席。

    根据2014年12月中国—东盟中心第四届联合理事会会议共识,中期评估会议旨在对中国—东盟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评估,并就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改进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特别是使中心工作更好地契合中国和东盟领导人提出的重大倡议和达成的重要共识,听取联合理事会的指导和建议。

    联合理事会审议了中国—东盟中心秘书处起草的有关文件。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李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和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评估情况,并应询回答了联合理事会成员的提问。

    联合理事会祝贺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开展的卓越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建议中心工作更好地结合中国和东盟领导人近年重要倡议和共识,包括加强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等,不断开拓创新,完善自身机构建设,使未来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英代理秘书长感谢联合理事会成员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指导,表示将结合各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补充和完善评估内容,明确中心未来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