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代理秘书长黄英会见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巡视员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5-12 12:42
邮 箱

    2015年4月3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巡视员丁小鸣访问中国—东盟中心,会见了中心代理秘书长黄英和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就加强国新办与中心新闻、媒体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新闻公关部副主任曹婷会见时在座。

    黄英代理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责,组织结构,以及推动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所做努力,强调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共同成立的唯一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和促进中国-东盟合作的“一站式”信息中心与活动中心,将继续为促进中国和东盟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在新闻公关领域,乐达•普马主任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努力提升社会公众对中国—东盟关系和中国—东盟中心的认知,并取得显著成绩。中国—东盟中心通过举办东盟国家驻华大使演讲系列、“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展和“中国—东盟中心杯——我眼中的中国—东盟关系”征文比赛等公关活动,拉近了中心和中国各界人士的距离。为进一步深入中国和东盟民众,中国—东盟中心不断加强同双方媒体合作,向《中国—东盟博览》和《中国报道》杂志定期投稿,并充分利用微博等新媒体开展宣传。关于2015年中心新闻公关工作,乐达主任重点介绍了组织中国和东盟主流媒体互访项目,表示希望有关项目为推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起到积极作用。

    丁小鸣巡视员全面介绍了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职能,表示推动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新闻领域,尤其是媒体间的交流,促进中国—东盟民众的相互了解是国新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以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已成为推动中国—东盟互利合作和友谊的重要平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希望同中国—东盟中心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探讨联合举办活动和项目,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

    黄英代理秘书长和乐达主任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提议表示欢迎和赞赏,表示中心愿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媒体领域开展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