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参加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第48届理事会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5-14 14:28
邮 箱

    应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秘书处邀请,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教育官员孙雪晶于2015年5月6日至9日出席了在泰国春武里府召开的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第48届理事会会议(SEAMEO Council Conference)。东南亚地区11个国家的教育部部长、高官,SEAMEO附属会员国澳大利亚和西班牙教育部长,日本文部省代表,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各国教育部长合影

    会议选举泰国教育部长H.E. Admiral Narong Pipatanasai为新一届理事会主席,任期2年。会议决定接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为该组织第4个附属会员。与会部长、高官和专家就2015年后东南亚教育发展及数字学习等进行了研讨,并发表了部长联合宣言。


东南亚教育部长圆桌会议

    2015年,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将庆祝其成立50周年。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该组织的规模不断扩大发展,其与联合国、各多边组织和政府间组织、东盟以外国家的教育部门等建立和维持合作关系。

    会议期间,中国—东盟中心代表会见了出席此次会议的相关国家教育部门领导人和其他国际组织负责人见面,介绍了中心相关工作,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及部分区域中心主任进行了工作会谈,就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相关活动、职业教育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共识,双方将继续深入合作。


中心代表向SEAMEO秘书长赠送中心纪念品和材料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