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体育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泰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5-05-14 14:28
邮 箱

    5月8日,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体育创新奖(ACC-SEAMEO Sport Education Innovation Award)颁奖典礼在泰国春武里府隆重举行。泰国教育部长H.E. Admiral Narong Pipatanasai、SEAMEO秘书长加多特博士、中国—东盟中心代表荣叔男共同为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的八所获奖学校颁奖。出席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第48届理事会的东南亚十一国教育部长和代表出席颁奖典礼。荣叔男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心设立该奖项的初衷,以及中心为推动中国与东南亚教育合作所取得的务实成果。SEAMEO秘书长及各国教育部长表示,这是SEAMEO首次与国际组织合作设立此类奖项,高度赞赏中心为促进东南亚学校体育发展做出的贡献。


    “体育教育创新奖”由双方于2014年5月共同设立,面向东南亚国家中学和小学。第一届奖项主题为“体育教育促进友爱、创造与发展”,以奖励东盟国家在上述方面卓有创新的中小学校。该体育奖的设立受到东南亚各国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超过100所中小学校的申报材料,经过双方评审,8所学校分获小学组一、二、三等奖,初中组一、二、三等奖及特别纪念奖。获奖学校将分别获得价值十万、六万和四万元人民币的体育设备设施及获奖证书。2015年6月,第二届创新奖将继续启动。

    中国—东盟中心合作伙伴,北京泰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该奖项提供奖品和赴泰国领奖差旅费支持。该公司于2012年9月17日与中国-东盟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五年内捐赠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体育器材,用于促进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与交流。

中心代表,SEAMEO秘书长和项目官员,泰奥总经理合影

与获奖初中组院校代表合影

与获奖小学组院校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