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罗家良:“一带一路”应建构前瞻性的互联互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5-20 09:39
邮 箱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说,东盟国家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与古老的丝绸之路不同的是,新的丝绸之路应是现代化的丝绸之路,不应当只是关注传统的互联互通,也要包括现代以及前瞻性的互联互通方式,包括空间、金融、电子商务方面的互联互通。

    当天,亚洲合作对话——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简称“ACD大会”)在福建福州举行,共有来自31个ACD成员国外交部或相关部门的官员、成员国驻华大使(代表)等百余人出席。

    罗家良说,东盟现在正在努力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东盟共同体,在东盟共同体的经济资助框架下实现地区的一体化,最终建立单一市场和一个生产基地,而且是一个稳定繁荣和具有高度竞争力的基地,推动货物、服务、投资、资本、劳工的自由流通。

    罗家良认为,“一带一路”的倡议对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建立以及实施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形成了很好的补充,因为东盟在金融方面还有巨大的差口。同时,中国现在正在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在与中国投资和贸易中更多的使用人民币能够减少汇率风险,新加坡也愿意继续与中方继续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

    “自东盟和中国建立对话伙伴关系之后,合作已经让我们的各国人民受益,”罗家良说,在互利和相互尊敬的基础上进行密切合作,还有很多的空间。(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张杨